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湘乡校园踩踏事故致八人死亡

记者 张艳玲
2009年12月08日 14:09
学生为躲雨下楼,导致楼梯拥挤发生踩踏事故;湘乡市教育局局长被免职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发生校园踩踏事件,造成八人死亡。湘乡市教育局局长已被免职。

  新华社报道称,2009年12月7日晚21时10分,湘乡市育才中学晚自习下课之际,学生们在下楼梯过程中,一名学生跌倒,骤然引发拥挤踩踏,造成八人死亡,26人受伤,另有八人在医院接受观察。

  2009年12月8日,新华网最新消息称,目前罹难学生身份已确认。在八名罹难学生中,有七名男学生,一名女学生,年龄在11岁至14岁之间,均为湘乡生源。其中,初一年级学生四名,初二年级学生三人,初三年级学生一人。在26名伤者中,五人伤势较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地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