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律协新规被指涉嫌户籍歧视

2010年01月2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律协出台实习新规,被指阻断非京籍人员律师实习申请渠道。专家认为这一规定涉嫌户籍歧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雅君)1月15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下称北京律协)向各律师事务所发布通知:自1月18日起,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实习人员必须提交档案存放在北京市所属人才机构的证明,否则不受理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实习申请。

  “非北京户口人员是否可以把档案存放在北京人才机构?”正在律所实习的法学专业毕业生小林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给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打电话询问。

  “北京人才机构已经完全不接受京外人员档案了。”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