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认为年终奖分配不公

2010年02月08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六成企业发放2009年年终奖,这一比例较上年提高了12个百分点,企业高管年终奖平均为一般员工的5倍

  【财新网】(记者 兰方)临近春节,企业年终奖纷纷下发。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过半企业员工对奖金分配不满。

  该份名为《2009年年终奖特别调查》的报告(下称报告),对全国5428家企业进行调研统计,并收回6000余份调查问卷。调查显示,在经济逐步复苏的2009年,下发年终奖的企业比例较2008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近四成的职场人已领到了年终奖。

  报告称,有58%的企业会发放2009年年终奖,奖金发放时间主要集中于春节前。92%的企业选择直接发现金,21%企业发放购物卡,18%的企业发放相应实物,还有8%和5%的企业奖励旅游或培训。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