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跨国投资者看好中国医药市场

2010年03月31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医改等多种因素推动下,药物市场年增长率或可达25%,但亦面临政府监管等方面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 31日发自上海)在全球金融危机和中国医改的双重作用下,中国医药卫生市场的吸引力日益展现。

  “中国卫生市场的增长将非常强劲。”在3月30日于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资会议上,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主席黄培杰做出了如此结论。其他多位与会的医药企业界人士亦有类似的看法。

  医改推动市场增长

  根据黄培杰的测算,在未来几年中,中国整个卫生消费的年增长率可能达到10%至15%。其中,药物的增长率约25%,医疗器械的增长率亦有10%至15%。中国的医药卫生市场对于投资者,“有很多的机会”,而且其今后发挥的作用将比2008年之前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