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玉树震区防疫仍面临挑战

2010年04月19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未及时注射疫苗,已发现一名麻疹患儿。人员高度集中、扬沙天气以及设备短缺都会影响到防疫效果
  【财新网】(记者 徐超 19日发自玉树)近几年来,玉树州的动物间鼠疫疫情处于活跃期。灾区现场防疫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灾区防疫工作任务紧迫,需加强。

  每年四月份,青藏高原喜马拉雅旱獭将陆续结束冬眠出蛰,鼠疫也随之在动物间传播。人如果被携带鼠疫菌的跳蚤叮咬,就有可能感染鼠疫。

  4月19日,财新记者来到玉树灾区主要灾民救治点之一赛马场。赛马场是一块背靠大山的平坦土地,没有植被覆盖,土地完全裸露。每年7月25日的玉树赛马节就在赛马场举行,当天也是玉树的“州庆”日,几万平米的赛马场会布满藏民们的白色牧帐。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