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预测2010年农民收入增长率超8%

2010年04月20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农民增收有利因素会增多,但须防止城乡居民收入比继续扩大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 20日发自北京)2010年农民收入增长率将超过8%,但城乡收入差距仍在扩大。2010年4月20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农村经济绿皮书》作出如上预测。

    中国农民收入分三部分:一是以农民务工收入为主的“工资性收入”;二是农民从事农林牧渔业而获得的“农业家庭经营收入”;三是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分别指农民获得的各种政府补贴和地租、房租、利息等。

  多年以来,务工收入一直是农民增收的“主引擎”。目前务工收入占农民年收入的比例接近40%,而且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农业家庭经营收入”占农民年收入的一半以上,但增幅一直较低,占农民年收入的比重也在逐年下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