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等大企业落选“中国绿色公司百强”

2010年04月2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四川长虹等国内大企业以及丰田、惠普等跨国公司,均因为违反环境、社会方面的“绿色戒律”落选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 23日发自成都)4月22日,民间机构道农研究院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首次公布了“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单。

  中石油、神华集团、中国五矿、华润集团、四川长虹和东风汽车集团等中国本土企业,以及丰田、惠普等跨国企业均落选。

  入选“中国绿色公司百强”的,包括阿里巴巴、宝钢、比亚迪等70家中国本土企业,以及3M、BP、英特尔等30家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的公司。

  “我们在庆贺百家企业荣登百强榜单的同时,也不无遗憾地看到,不少具有影响力的大企业落选了。”道农研究院首席专家、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杨鹏说。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