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尉氏抓精神病人抵杀人犯 公安局长被免职

2010年05月18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迫于该省“命案必破”压力,将精神病人充抵该县命案疑犯,并宣告该案告破;又因精神病人不用承担法律责任,将其释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河南省尉氏县公安局在侦破案件时,抓精神病人充抵杀人犯。目前,尉氏县公安局局长已被免职。

  据河南当地新闻网站《大河网》报道,河南省公安厅、开封市公安局经过深入调查,认定尉氏县公安局在侦破案件的过程中,确实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免去尉氏县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郑伟职务,给予行政记大过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公安机关;对负责该案侦破的副局长宋伟民免去其副局长职务,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参与办案、负有直接责任的五名民警,分别给予免职和行政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