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电电力1.97亿收购大渡河水电资产

2010年05月18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渡河流域各梯级电站开发权属稀缺资源,在国电电力爆发性扩张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杨悦 18日发自北京)国电电力(600795.SH)拟以1.97亿元收购四川革什扎水电有限公司(下称革什扎公司)40%股权,获董事会通过。

  国电电力5月17日公告显示,上述交易完成后,国电电力将持有革什扎公司85%股权,共计出资4.02亿元,对应的资本金总额约为7.93亿元。

  上述收购由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大渡河公司)执行,大渡河公司是国电电力的控股子公司,后者持有前者69%股权,其余股份由国电集团和川投能源分别持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