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席评论】为什么悲剧会集中发生在富士康?

2010年05月1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代农民工梦想住在城里,但城市始终没有真正给他们这种机会,就是说当现实拒绝了他们的梦想之后,就会发生这种轻生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8日发自北京)富士康这家全球知名的代工企业最近占据了各大媒体相当大的篇幅,原因只是由于它的“九连跳”——九位年轻的富士康员工相继跳楼轻生。对于已经发生的悲剧无法挽回,社会更加关注的是富士康“九连跳”背后的深层原因。

  5月17日,由财新传媒与第一财经传媒联合打造的《首席评论》节目对此进行探讨:为什么选择轻生的都是被称为80后、90后的年轻人?为什么悲剧会集中发生在富士康?如何才能停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