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办下发紧急通知严管征地拆迁

2010年05月25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的,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菁 25日发自北京)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规定,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的,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不能强行实施征地,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予以解决。

  文件全称为《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

  该文件下发后,并未对媒体公布,直到5月18日,《湖北日报》报道,该省省长李鸿忠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外界才知道此事,并进行报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