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竞秀世博园 燃料电池实现绿色排放

2010年06月02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燃料电池技术要真正进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尚有待相关技术进一步的研发

  在世博园内的上汽通用汽车馆,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叶子”。这款车顶树叶形状的概念车,不但能够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动能,更能将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神奇地转化成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从而实现“负排放”。

  虽然距离“叶子”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还为时尚早,但是上海世博园中多种新能源车的集中应用,昭示着绿色动力技术距离人类的汽车生活正越来越近。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运营区域,目前上海世博园内每天来往穿梭着321辆纯电动汽车、500辆混合动力汽车以及196辆燃料电池汽车。这些新能源车预计可节约传统燃油约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约118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万8千余吨。它们使得世博园真正实现了“绿色排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