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实现二氧化硫减排目标基本无悬念

2010年06月03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今年一季度排放量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但2009年底就已超额实现下降10%的控制目标。但环保部也提醒水污染、空气污染仍严重,农村环境问题亦日渐突出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 3日发自北京)今年一季度,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虽然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了不降反升的局面,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但实现“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基本已无悬念。

  6月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国家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表示,2009年两个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的排放总量分别比上年下降3.27%和4.60%,继续保持了“双降”势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