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010年06月13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证实,张敬礼已被免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网消息,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报道称,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也证实,张敬礼因严重违纪,已被免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

  2003年,张敬礼开始担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此时在位的国家药监局局长是郑筱萸。2007年5月,郑筱萸以受贿罪判处死刑,这是迄今为止,药监系统被判处死刑的最高级别官员。

  之后,国家药监局一直风波不断。2009年12月份,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调研员卫良被中纪委双规,后被关押;随后,国家药监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孔繁忠,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祁自柏、白坚石、陈继廷等五名药监局官员已被批捕。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