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总报告称仅一成新生代农民工可在城市购房定居

2010年06月22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新生代农民工目前的技能水平估算,大约只有三成的人能够在城市长期稳定就业。报告呼吁逐步剥离附加在户口上的社会福利,普遍推广居住证制度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2日发自北京)中国现阶段约有一亿新生代农民工,他们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一离开初中或高中校门就走上了外出务工的道路,已婚者仅占20%左右,其成长经历与城市同龄人趋同。

  2010年6月21日,全国总工会(下称全总)新生代农民工问题课题组发布《关于新生代农民工问题的研究报告》(下称《报告》)。该课题组由全总中国工运研究所、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基层组织建设部、保障工作部等部门参加,先后赴辽宁、广东等省的10余个城市调研,最终形成此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