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五名小学生相约自杀 四人为留守儿童

2010年07月0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五个孩子中,四个为农村留守儿童。两名孩子经抢救后脱离危险,其他三人检查无恙后回家。这一事件值得整个社会深思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2日夜里,陕西扶风县杏林镇五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来到附近庙里,经过一夜畅谈,相约同月同日死。这五个孩子中,四个为农村留守儿童。

  据陕西当地的《华商报》报道,2日下午,五个孩子相约到同村小花(化名)家庆祝生日。小花也是留守儿童,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到亲戚家办事。当天五个孩子喝了两捆啤酒,随后出门。

  7月3日上午8时左右,五个孩子用带来的农药勾兑饮料,发誓一起喝下去。两人喝下半瓶后,其他孩子一尝感到特别苦,有的随即吐出来,有的就没再喝下去。幸有村民路过,五名孩子被及时送往医院。两名孩子经抢救后脱离危险,其他三人检查无恙后回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