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峡水库缘何汛期泄洪

2010年07月14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峡枢纽运行局人士表示,相对长江中下游河道泄洪能力与洪水峰高量大等突出的矛盾,三峡水库的防洪库容仍显不足,需要包括三峡工程在内的堤防、分蓄洪区等长江综合防洪体系整体发挥作用
  【财新网】(记者 邓海 14日发自宜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下称三峡枢纽运行局)主要负责人14日向财新记者表示,尽管已处于运行期的三峡水利枢纽,显著地提高了长江中下游的防洪能力,但三峡工程并不能完全解决长江的防洪问题。

  刚刚告别6月末的强降雨,7月8日以来,长江流域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导致多个沿江省市洪水普涨,长江中游的荆江河段水位猛涨,有多处观测站出现水位直逼设防水位的情况。9日,葛洲坝二江泄洪闸今年首次开闸泄洪,三峡与葛洲坝梯级电站全面进入防汛状态。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