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目前松花江水质未见异常

2010年07月2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部门表示,对老百姓饮水安全尚无威胁;已打捞出350余只化工原料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就数千只化学原料桶被冲入松花江事件,环保部作出通报,称已加强监测水质,目前未见异常。

  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于事件发生当日(7月28日)向媒体作出通报,表示环保部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并紧急部署沿松花江增设了七个监测断面,加强水质监测,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目前未见异常。

  而据吉林门户网站中国吉林网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28日17时,水质的PH值均在6-8之间,属正常范围。其他常规监测指标也未见异常。特征污染物,即吉林省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的产品“六甲基二硅氧烷”和“邻苯二甲酸丁酯”微量检出,其他特征污染物均未检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