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裸官”董跃进挪用公款5.8亿受审

2010年07月29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进出口贸易部总经理董跃进的妻儿早已移居国外;这是北京办理的最大一起挪用公款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天(7月28日),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进出口贸易部总经理董跃进涉嫌挪用5.8亿余元公款、受贿百余万元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是北京市法机关办理的最大一起挪用公款案。

  据《京华时报》报道,2007年6月至2008年2月,董跃进将公司货款5.8亿余元,挪用到马连龙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中润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而作回报,他收受了对方百余万元的贿赂,同时接受性贿赂与“小姐”一起吸食冰毒。

  该报称,董跃进是一名“裸官”,常年独自生活,其妻子、儿子早年都已移居美国。他收取的百余万元财物中,已有部分被其妻子带到美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