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慈善法草案已成型

2010年08月02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创新慈善组织登记管理体制,细化税收优惠,并明确对慈善财产依法进行管理使用的权利保障机制
  【财新网】(记者 兰方 2日发自北京)备受关注的《慈善法》草案已进入国务院法制办,其主要内容已基本成型。

  2010年7月29日至30日,中英慈善立法研讨会在苏州召开。会上,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司一处处长朱卫国介绍了慈善法草案的体例安排。

  草案共分9章59条,主要在慈善组织、慈善募捐、慈善志愿服务、慈善信托、境外慈善组织在华活动的管理以及扶持与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郜风涛介绍,草案力图破解长期困扰慈善组织的登记注册问题,“创新慈善组织的登记管理体制”;同时将明确慈善组织应当享受的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