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某官员称曾遭刑讯逼供 法庭启动调查

2010年08月19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7月1日实施“两高三部”颁发的“排除非法证据”新规定以来,这是四川省首次针对案件是否有刑讯逼供等非法证据启动程序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8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对乐至县原交通局长涉嫌受贿案进行公开审理,同时针对被告人曾遭刑讯逼供的说法,启动调查。

  这是四川省自7月1日实施“两高三部”颁发的“排除非法证据”新规定以来,首次针对案件是否有刑讯逼供等非法证据启动程序调查。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 公诉机关指控四川乐至县原交通局长宋立光在职期间,先后6次收受多人贿赂共计人民币75.5万元。

  报道称,在询问笔录中显示宋立光对此供认不讳;但在其第二次会见律师时称,之前的供述是假的,因为遭到了亲情逼供、寒冷逼供、传染病逼供等方式的刑讯逼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