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挟尸要价》照片再起风波 捞尸人的说明有误?

2010年08月23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照片《挟尸要价》获“金镜头”奖再引关注,长江大学宣传部长李玉泉认为照片对捞尸人动作的解读有误,但其所发图片对被救学生的说明有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着一张照片获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本已淡出人们记忆的“武汉荆州捞尸人挟尸要价事件”,再掀波澜。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玉泉发文称“一张假照片”,获中国新闻摄影最高荣誉奖,摄影者、捞尸人纷纷出面回应,令人们再次发问:真相是什么?真相的幕后是什么?

  重出水面

  去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三名大学生为救人溺水身亡。11月3日的《华商报》刊登了由原《江汉商报》摄影记者张轶化名提供的“挟尸要价”照片,图说题为:打捞船赶到后,船主陈某(船头着白色衬衫者)把打捞上来的一名大学生遗体用绳子绑住,以索要更高的捞尸费 真真/摄。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