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建小区幼儿园80%将公办

2010年09月01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将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未来五年将建设和改造600所幼儿园,政府办园比例达到50%
  【财新网】(记者 兰方)新学期来临,幼儿园入托难话题持续升温。北京市明确将加大财政投入,以缓解幼儿教育紧缺之困。

  2010年8月31日,新华社消息称,北京市将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将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到2015年全面普及学前教育。未来五年内,北京市级学前教育专项经费投入每年不低于教育费附加的8%,各区县学前教育投入经费达到教育经费总投入的10%。

  截至2009年底,北京合法注册的幼儿园共1253所,其中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有844所,约占67%。这些合法注册的幼儿园,可以提供0~6岁24.7万个学位。而近三年来,北京共出生幼儿46万人,缺额的比例近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