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问题茶油追踪:金浩茶油公布9个批次超标产品

2010年09月02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浩茶油向消费者致歉,承认共有9个批次40余吨产品被质监部门抽检出致癌物苯并(a)芘超标,但并未透露企业自检中是否发现其他批次产品超标;质监部门对此仍保持沉默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9月1日下午,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浩茶油)发布了《致广大消费者致歉信》,承认该公司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致癌物苯并(a)芘超标问题,并于2010年3月、4月进行过两次召回。

  根据金浩茶油的致歉信,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该公司茶油产品进行抽检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有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苯并(a)芘超标问题,其它压榨茶油和茶籽2009调和油系列产品全部合格。“经检测,不合格产品仅限于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3月17日生产的9个批次,其苯并(a)芘含量超过国家标准限定值。”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