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蒙城霍乱疫情披露引发争议

2010年09月02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8月16日安徽卫生厅确诊蒙城霍乱疫情到28日正式发布疫情,经历了十余天,其间谣言四起,但各级各部门已经以防控“肠道传染病”名义紧急应对。专家认为疫情报告程序合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桥)在蒙城这个安徽小城,霍乱疫情已基本控制,中小学如期开学。但围绕此次疫情信息披露的争议,尚未平息。

  8月16日以来,安徽省蒙城县陆续确诊霍乱病例。但直到8月26日,蒙城才公开霍乱疫情。在此期间,蒙城谣言四起,很多居民并不知道霍乱已经发生,也有居民误以为出现了死亡病例。有人因此质疑此次霍乱疫情信息披露不够及时。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莫纪宏研究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肯定了蒙城县及安徽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在疫情报告程序上的合法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