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公布小龙虾致病事件调查结果 称为HAFF病

2010年09月07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HAFF病在波罗的海地区、地中海地区、美国巴西、中国北京均有过报道,多有食用水牛鱼、银鲳鱼或小龙虾等水产品史,怀疑含有某种生物毒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廉)7-8月份以来,南京等地陆续出现多名食用小龙虾致“横纹肌溶解症”患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疾控中心)专家今日下午在南京公布,他们所患应为一种名为HAFF的疾病。

  “依据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和临床会诊意见,综合分析认为与国际上时有报道的HAFF病基本一致。具体致病因素,还需进一步的研究、探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吴永宁说。

  吴永宁是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