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估退休年龄

2010年09月16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口红利”消失,决策者未来难免会决定延长退休年龄。但因牵涉众多普通劳动者利益,往往也是最后的选择

    【财新网】(记者 兰方)是否应该延长退休年龄?这个问题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官员近日的一段模糊表态,再度引发舆论热议。最终,人保部作出目前不会调整退休年龄的明确回应,风波告一段落。

  “我国对退休年龄的问题还在进行研究。”2010年9月1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的发布会上,人保部副部长王晓初面对推迟退休年龄的提问时作此表态。这立刻激发了退休年龄将要调整的猜想。

  一片反对之声。网上一项关于“你支持推迟退休年龄吗”的调查,20万网友参与投票,92%投了反对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