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校按教育部规定停收饮水费 学生背水上学

2010年09月21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校方面表示,学生的饮水费用是比不小的开支,如果全部由学校来出,难以承受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昆明市各中小学按照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收取饮水费”的规定,停止了收取饮水费用的同时,还停止对学生供应饮用水,出现了中小学生背水上学的现象。

  据《昆明日报》报道,9月份新学年一开始,昆明市各个中小学不再向学生收取每学期15元的“饮水费”,同时,也停止了向学生供应饮用水。有家长称,这样一来,即使学生们背着沉甸甸的水去上学,也不一定能保证正常的饮水量。

  7月23日,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发布《关于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严禁将讲义资料、试卷、电子阅览、计算机上机、取暖、降温、饮水、校园安全保卫等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