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青年被骗至煤窑八年 竟是谎言?

2010年09月28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事人表示,这件事纯粹是一个在外八年的儿子想回家见父母而编造的一个谎言,原来只是一个小小谎言,被新闻媒体扩大了很多倍而造就了一个弥天大谎
  【财新网】(记者 汪苏)9月25日,安徽《江淮晨报》用大半个版报道了这起突然失踪、被骗至山西煤窑、八年不见天日、巧计虎口脱险的消息,并配有被骗八年青年胡寿朋双亲泪如雨下的照片,并称另有34人依然被困在矿,引发强烈关注。

  山西洪洞县政府随后做出回应,表示经相关各方查实,2008年元月以来,该县已没有一家非法煤矿私自生产,并称矿工名单中没有胡寿朋、柳志彬二人。第二天,再次做出回应,表示据警方从安徽无为传回最新消息:已经核实胡寿朋、柳志彬均未到过山西,其中一人是涉案人员。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