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司法阴影

2010年10月07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9月30日,国庆节前一天,辽宁省抚顺市中级法院对曾经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的抚顺截访命案作出一审判决,18岁的被告人赵明阳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参与“上访”的少年赵明阳,看到曾夜闯其家并持刀恐吓其母亲的“截访”参与者李小龙,激愤中伤害李小龙致死。而事情源头,则是村干部雇用社会人员打压因征地补偿款而上访的村民。案件审理过程中,几百村民为赵明阳求情。

  判决认为,对赵明阳的判决已考虑从轻情节。但从事后舆论看,仍有很多声音质疑判决不公,尤其是组织截访的村干部只因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获轻刑,还是缓刑,更是引起质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