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风水惹的祸?重庆开发商与官员博弈实录

2010年10月0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是因为挡了区委办公楼的风水,还是因为政绩工程需要?围绕重庆市江津区水映康城项目的停工风波,开发商与政府官员的讨价还价,是当下中国官商关系的一个生动切面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就在地产商们笑迎“金九银十”时,同样身为地产商的王志勇和李好学却愁眉不展。他们共同开发的楼盘水映康城E座,因被重庆市江津区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已铁定错过今年的销售旺季。

  “怎么死都可以,就是不能这样死!”李好学说,因为江津的区委书记说他们的楼盘挡了自己的风水,江津区建委、规划局和区主要领导就轮番想法让他们停建。

  面朝长江的水映康城座南朝北,位于江津区的滨江大道旁。楼对岸的山峦,犹如少女仰卧于山水之间,被当地百姓称为美女晒羞。楼盘的原址在很早以前曾建过寺庙,有江、有山、有佛,因此被当地人看做上风上水的绝佳地块。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