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称城市规划常被长官意志牵扯

2010年10月1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规划种类多且滥、随意性强、常被长官意志、投资商意愿牵扯、规划监督难以到位等问题突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社科院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城市规划的诸多问题,城市规划种类多且滥、随意性强、常被长官意志、投资商意愿牵扯、规划监督难以到位等问题突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份名为《城市规划的工作进展与完善方向》的报告指出,国土部主管的“土地利用规划”和建设部主管的“城乡规划”时常发生摩擦,各行业、各部门都有自己的规划,协调不力、相互扯皮事件屡见不鲜。

  报告并指出,在实际操作中,规划控制指标成为可以讨价还价的筹码,其中伴随着权钱交易,成为腐败案件高发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