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现三起“超级细菌”病例

2010年10月27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两例为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经住院治疗均已出院;另一例患者为福建省83岁的老人,其主要死亡原因为肺癌晚期
  【财新网】(记者 许菁)经卫生部调查和检测,截至目前,我国已发现三起感染NDM-1耐药致病细菌病例。

  10月26日,卫生部下属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此作了通报

  继国际上报道发现携带NDM-1耐药基因细菌后,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室对既往收集保存的菌株进行NDM-1耐药基因检测,共检出三株NDM-1基因阳性细菌。其中,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检出2株细菌为屎肠球菌,由宁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菌株分离自该区某医院的两名新生儿粪便标本;另一株由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室检出,为鲍曼不动杆菌,由福建省某医院送检,菌株分离自该医院的一名住院老年患者标本。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