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都公布户籍改革时间表

2010年11月17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2012年实现城乡统一户籍,民众可自由迁徙,并享有平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福利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户籍改革在2010年相继提上各地日程。2010年11月16日,成都市公布户籍改革时间表,计划将在2012年实现城乡统一户籍,民众可自由迁徙,并享有平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福利。

  当日,在成都市新闻办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成都市市委统筹委副主任秦代红做出上述承诺。日前,成都市正式出台《关于全域成都统一城乡户籍实现居民自由迁徙的意见》(下称《意见》)。

  秦代红在会上解读《意见》时指出,该文共十二条,明确了全域成都统一城乡户籍的基本思路和目标,即“彻底破除城乡居民身份差异,推进户籍、居住一元化管理,充分保障城乡居民平等享受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到2012年,实现全域成都统一户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