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一中学千名学生不满涨价 夜砸食堂

2010年11月2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称砸食堂的原因是二度涨价:开水从每瓶7角上涨到1元,每份饭菜的价格标准上调了5角,面包、加饭也相应涨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2日晚,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中学发生上千名学生因学校食堂当晚宣布食物涨价而砸食堂的事件。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11月22日晚,贵州六盘水市第二中学食堂宣布食物涨价,上千名学生、将校园大食堂砸到面目全非,所幸无人受伤。目前,学校已对被损坏的部分食堂设施进行清理和修复,并已经筹建食堂管理班子及队伍。

  学生陈某对该报记者称,11月21日起,食堂的开水已经从每瓶7角上涨到1元,次日又发现每份饭菜的价格标准都上调了5角,面包、加饭也都涨了价。“这是进校后食堂的第二次提价,同学们很不满,便商量着晚上去把食堂砸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