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巨源煤矿原矿主在事发后藏匿遗体并逃逸

2010年12月08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原矿主在隐患整改过程期间违规采煤所致;原矿主在井下藏匿了四名遇难矿工遗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南“12•7”矿难事故抢险指挥部通报,昨天(12月7日)傍晚发生的河南巨源煤矿矿难是由原矿主违规采煤所致。并且,事发后,原矿主在井下藏匿了四名遇难矿工遗体后,和原任命的矿长逃逸,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据新华网消息,巨源煤矿是今年义煤集团在煤矿兼并重组中整合的一家矿,位于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为技改矿井。事发时,巨源煤矿正处在复工前隐患整改过程中。但原矿主和原矿长乘义煤集团派出矿长在外学习的时候,私自安排人员违规打开长期密闭的南区工作面,酿成瓦斯爆炸。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