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一民警因搜救迷路复旦大学驴友遇难

2010年12月15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探险团”成员以复旦大学学生为主,共18人;学生承认逃票擅入,且违反探险常识,冒然在雨后登未经开发区域

  【财新网】(记者 许菁)12月12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一名民警,因搜救在黄山未开发区域探险时迷路的驴友,坠崖遇难。

  公安部网站消息,12月12日19时许,安徽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报,上海某大学18名大学生在黄山风景区未开发区域冒雨登山,途中迷路并请求紧急救援。随后,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等救援人员展开搜救。12月14日凌晨2时许,救援组找到了18名大学生,当时气温仅4摄氏度,大部分学生全身已被雨水淋湿,身体状况不佳。在救援组护送他们走出危险区时,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张宁海不幸坠崖,当场牺牲,年仅23岁。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