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横店集团下属制药企业跨省倾倒危险废物被罚

2010年12月2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要求各地环保部门以提供监测数据等证据的方式,积极支持污染受害者向人民法院对异地违法排污者提起民事诉讼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12月22日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一起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事件的处理结果。浙江当地环保局对横店集团旗下浙江普洛得邦制药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共罚款25万元,几位当事人则被安徽当地法院认定为犯有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

  根据通报,2009年12月3日、7日,位于浙江省东阳市的普洛得邦制药有限公司两次将危险废物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邢丙华处置,邢丙华等5人将危险废物装入铁桶,倾倒在安徽亳州市涡阳、利辛两县境内。两县共发现危险废物1047桶。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