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每年超500万农村职教生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

2010年12月28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官员称一份有关“增加农村职业教育吸引力、扩大涉农专业扶持政策”的文件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各部委会签,不久将公布于众。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吸引着农村劳动力涌向城市,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张昭文透露,“目前每年大概有五、六百万农村的孩子经过职业教育转移到城镇和二、三产业就业”。

  但他认为应进一步增加涉农专业和农村职业教育吸引力,在农村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鼓励农村生源反哺农村。

  2010年12月28日,在教育部举办的介绍《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行动计划(2010—2012))》基本情况发布会上,张昭文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