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控烟组织批中国控烟不力

2010年12月30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10《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建议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工信部退出中国控烟履约协调机制,改由国务院直接领导,并成立全国控烟指导小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仁泽)中国于2003年签署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称《公约》),作为缔约方承诺按其要求加强控烟。然而7年来,反而中国卷烟生产量从17224亿支上升为2009年的22901亿支,增长了33%。

  12月28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0《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指出了上述事实,并强调,在加入《公约》后,中国烟草控制并未有实质进展,与公约要求减少烟草消费与供应背道而驰。例如,烟草业的广告、促销和赞助仍然以各种形式大行其道,公众在公共场合和工作场所基本未得到免于接触二手烟的保护,而本该在两年前就做到的烟草包装警示标示,至今与《公约》及其《实施准则》要求差距甚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