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发生爆炸药厂被指大批招临时工

2010年12月3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报道指药厂被层层转手,法人变更混乱;为了节省成本,用临时工替代老员工,工人流动性大、缺乏培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12月30日)上午10时许,昆明全新制药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五人死亡,八人受伤,其中五人重伤。有报道指,药厂被层层转手,法人变更混乱,并且曾大量裁减老员工,改用临时工,工人缺乏培训可能是引发爆炸的因素。

  据《新京报》报道,曾在该厂从事易燃易爆品储存工作的老员工表示,这些药剂是储存在大楼的地下防空洞,药剂的储存、搬运、使用技术要求很高,需经过专业培训。工厂后来为了节省成本,用临时工替代老员工,工人流动性大、缺乏培训。可能是新工人操作不当引发了这次爆炸。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