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霍乱悲剧:海地救援为何失效?

2011年01月0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地足足有1万多个非政府组织提供救援,为何还是有至少2500人死于霍乱?

  【财新网】(评论︱无国界医生 卡云勒卡亚)海地本不应该是人道救援系统失效的最新例子。这个国家不大,容易前往,去年1月的地震,它接受了其中一个全球最大规模及资金最充裕的国际援助调动。据估计,约有12000个非政府组织正在当地工作。那么,为甚么还是有至少2500人死于霍乱这种容易治疗和控制的疾病呢?

  我最近到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发现无国界医生的同事们全都不胜负荷,他们已经治疗了超过75000名霍乱病人。我们和一队来自古巴的医生尽最大努力,每天医治好几百名病人,但是只有几个其它组织似乎在采取关键的控制霍乱措施,例如向群众分发氯化水和处理废物。在地震发生后十一个月里,海地全国的卫生条件只有些微改善,以致霍乱得以极速肆虐。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