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

2011年01月12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位获奖者中有五位来自北京,一位来自西藏,且首次有香港女科学家获此荣誉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姣洁)第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于1月1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共有10位女性获此殊荣。

  从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开始,获奖者由原来的五人扩展为十人,港澳地区也首次纳入评选范围。获奖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且其中至少一名在西部地区工作。

  十位获奖者中,复旦大学医学遗传学教授王红艳和东华大学聚合物纤维及纳米复合材料专业教授朱美芳来自上海,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刘冰冰来自吉林,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姬秋梅来自西部地区,香港大学化学系教授杨丹是首位入选的香港女科学家。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