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广东台商委员请求给予台商国民待遇

2011年01月2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目前台商进入内销市场尚有诸多阻碍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1月21日举行的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广东台商特聘委员程丰原向委员会申请台商企业在广东省享受国民待遇,能够与本土的民营企业一样切入内销市场。

  他说过去几年中,上至中央下至省市各级领导,都要求台商企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销市场,台商也一直希望可以切入这块市场,但障碍却有一大堆,台商无法进入。

  程丰原有一家做窗帘的公司,公司的外销一直很顺畅,但十几年来,程丰原本人一直无法做内销公司的法人代表,必须借用他在广东拥有本地户口的弟媳之名登记。如果在内地没有一个亲人的话,台商必须要借用一个内地人的身份证来登记,这就造成了许多重大的经济纠纷及法律诉讼。■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