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两会】汪洋:稳定基层干部的关键是给地位给待遇

2011年01月2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大家要跳出基层,考公务员?因为公务员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

  【财新网】(记者 周琼)村居委的基层干部都想考公务员,但录取比例太低?正参加广东省人大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此回应说,基层干部想考公务员的真正原因是,基层干部待遇低,而公务员“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所以解决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降低基层干部考公务员的门槛,而在于提高其待遇。

   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第四次小组讨论中,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街文冲社区党委书记陆翠芬对省委书记汪洋诉苦,称村干部工资低,没有医保、社保,不属于国家公务员,一旦干满三年被换届选举刷下去,就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