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将规定:配偶做律师法官须离岗

2011年02月16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是近年来法官任职回避方面最严厉的规定;若推行回避制度,很多一线法官须要离岗,将产生审判资源稀缺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市法院队伍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配偶或子女是律师,法院领导干部或一线法官必须离岗。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最高人民法院将出台《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北京市法院也将借此进一步健全司法回避制度。这将是近年来法官任职回避方面最严厉的规定,以防止法官私人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发生冲突,防止人情关系对法院审判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