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湾生态修复启动公众咨询程序

2011年02月21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宣布启动墨西哥湾环境影响评估项目的公众咨询程序,整个程序决定下来的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将不会动用纳税人的钱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发自华盛顿)为了恢复墨西哥湾的生态系统,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和内政部2011年2月19日联合宣布,将与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等相关各州启动一项环境影响评估项目(PEIS),其第一步行动是在这些受漏油事件影响的州开展公众咨询会(Scoping Meeting)。

  该项目是正在执行中的自然资源损害评估项目(NRDA)的组成部分。NRDA是根据美国1990年石油污染法案设立的一道法律程序,用以评估需要何种措施,来恢复由于石油泄漏导致的自然环境破坏,PEIS则作为一个公众参与的平台。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和内政部在声明中强调,整个程序决定下来的治理方案,将全部由BP和其他责任方负责,不会动用纳税人的钱。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