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垃圾分类指导出台 细则仍需完善

2011年02月28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小区楼道里设置四色分类垃圾桶,供居民分类投,但废旧灯管、废旧普通电池等的分类仍然存在界定不明的情况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运栩)自《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出台后,广州出台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下称《分类指导》),对垃圾分类前的准备工作和垃圾分类具体方法作出了指导,同时提供了各区城管委指导分类电话。但民众关心的废旧灯管、废旧普通电池等的分类仍然存在界定不明的情况。

  《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将于2011年4月1日开始实施,是国内第一部垃圾分类相关的政府规定。根据规定,垃圾将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指导》作为规定的配套文件,对四类垃圾作出了具体解释和分类方法指导,要求小区楼道里设置4色分类垃圾桶,供居民分类投放。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