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白虎头强拆事件跟踪:村长许坤出庭受审

2011年03月01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海市白虎头村“海选村长”许坤,在他被捕前的一年零九个月里,主要做了一件事,即带领村民抵制地方政府对本村的强制拆迁

  【财新网】(记者 宫靖)2月28日上午9时,一直致力于带领村民对抗本地政府强拆行动的民选村长许坤,在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出庭受审。他此次被控涉嫌非法经营罪。

  财新记者获悉,庭审从上午9点左右开始,中午11点30分左右休庭,下午继续开庭。庭上控辩双方分歧较大,辩方律师认为许坤无罪,本案本质上因白虎头村拆迁而起,非法经营事实并不存在。

  北银检刑诉(2011)14号起诉书显示,许坤的身份被当地检方称为“原白虎头村委主任”。但据记者核实,虽然许坤从2010年5月14日即失去人身自由,但其民选村委会主任一职,事实上至今未被村民罢免。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