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顺丰快递将在16个城市加收3元取件费

2011年03月01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EMS、圆通等快递企业尚未跟进。之前,德邦物流、佳吉快运等物流龙头企业也提高了运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顺丰快递在部分城市取消免费收件服务,加收3元取件费,不过EMS、圆通等快递企业尚未跟进。

  据《新京报》报道,3月7日起,在北京、成都、珠海、天津、中山、无锡等16个城市,散单客户若所寄件地址在划定的收费区域内,寄递市区件、郊区件、省内件时须每票加收3元的住宅服务费。

  随着油价和人工成本上涨,近期,物流及快递业已经开始发起一轮调价。全国最大的公路零担运输公司德邦物流、佳吉快运等物流龙头企业都已提高了运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